晨一柒

你若是光 第1章

   “嗒…….嗒……嗒……”沈若的耳畔又响起秒针走动的声音,耳边好像还有女人的抽泣声。她费力的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坐在窗边哭泣的女人正是沈若的母亲

     “妈……”沈若转动眼球环顾了一下四周,白色的墙壁,蓝色的隔帘。与此同时还传来一阵浓烈的消毒水味,这是……医院!床边的女人听到床上的人发出沙哑声音,缓缓地抬起头,泪眼婆娑的看向病床上的人。只见病床上的沈若突然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也不知道刚苏醒的她哪里来的力气掀开被子跌跌撞撞的下床向卫生间跑去,

     “若星!你刚醒,你这是干什么!”女人也惊慌的想要抓住她,却没有抓住,焦急的大喊。已经跑到卫生间门口的沈若虚弱的扶着门框,怔怔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听到从“妈妈”口中喊出的名字,又难以置信的回头看着女人。

     “您,叫我什么?”沈若扶在门框上的手不停的颤抖。

     “若星,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跑下床?你知不知道你刚醒不能乱跑。”女人赶快把沈若扶回床上,一脸的心疼。

      “我叫什么?”

      “孩子你怎么了,你叫沈若星啊你不记得了?那,我是谁你知道吗?”

      “妈……妈妈?”沈若听到沈若星名字时已经震惊的停止了思考,本能的试探着回答女人的问题。

       女人听到沈若的回答一把抱住她,眼泪更是不停的流:“没事啊宝贝,妈妈在,你一定是吓坏了,我的孩子这是为什么要受这个罪啊。”

       接下来的几天里沈若见到了沈若星周围的一些同学和老师还有亲人,她实在没办法相信,这个世界上竟然有一个和自己的人际关系一模一样,长相一模一样,只是名字不一样的人。她还了解到,她之所以会在医院醒过来,是因为这个叫沈若星的女生是在学校里突然晕倒,晕厥了好几天。而且,沈若轻生和沈若星晕倒发生在同一时间,正好是大二结束的时候。谁也不会想到,晕倒前的沈若星,醒来后会变成沈若。她并不为自己的劫后余生感到庆幸,她只是觉得自己当时实在是太过冲动,沈若现在沈若星的身体里,也就是沈若星还活着,可沈若呢,沈若的家人怎么办。

  开学后,沈若,现在应该是沈若星,沈若星回到学校。

  “肖翔,谢谢你帮我搬行李回来,回头请你吃饭。”肖翔依旧和沈若星之前认识的人一样,C大J院土木系的。沈若星也和以前一样J院建筑系的。肖翔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害羞的挠挠头,但总感觉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没事,有什么事随时联系我啊。”肖翔冲着沈若星挥了挥手机,倒退着走开了。沈若星也笑着挥了挥手,看着肖翔消失在视线中,慢慢的收起的笑容。

       电梯间里,电梯到达了一楼,沈若星刚刚走进电梯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喊:“等一等!等一等!”沈若赶快按下开门键,女孩子看见门没关,赶快加快脚步跑进电梯。

     “诶?若星!你出院了!怎么没告诉我们。”来的人正是陈曦,跟沈若星是同系的。

    “ 我走的急,就没来得及告诉你们,你这是去哪了?”

    “害,这不是大三了,该出去锻炼了吗,我爸这学期给我找了个实习,今天去面试,啊啊啊啊烦死我了…….”

    “叮”沈若星的手机提示有信息,她打开手机查看到信息的内容时,愣住了,手机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