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一柒

《若你是光》楔子

“嗒、嗒、嗒......”秒针在表盘上规律的走着,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会议室这个本身不大的空间,现在,静的可怕。所有人的视线全在一个角落里那个小小的女生身上。沈若静静的坐在椅子上,胳膊无力的搁在腿上,发黄的头发更映衬出她病态的脸色,嘴唇发白,头低垂着,眼睛虽看着是盯着桌面,但又找不到她眼神的焦点。但是,只有他,只有肖翔看到了,沈若双手握拳藏在桌子下面,极其用力,用力到发抖。

  “我问你呢,你是想说我错了?”坐在主位的老师梁心不耐烦的继续着她的质问。

  “嗒、嗒、嗒......”时钟还在继续工作着,在空荡的会议室里制造出令人烦躁的声响。沈若只感到自己的心脏猛烈的撞击着胸腔,仿佛马上要脱离她的身体一样。刺骨的寒冷侵蚀着她的全身,即使室内的温度,很高。

  “我问你话呢?!”梁心面目狰狞的吼出这句话的同时抓起桌子上的水杯甩向沈若。

  肖翔看到那笨重的保温杯砸向沈若,赶快伸手去挡,他只感觉手背一热“啊!好烫!”心中刚反应出这句话他就赶快看向依然坐在他旁边丝毫不动的沈若。沈若被刚刚烧开不久的水淋了一身,头也被保温杯砸了一下。她仿佛梦中惊醒一样,一个激灵,突然抬起头,眼中突然有了光,诡异一笑,轻蔑的说道:“不,您没错,都是我的错。是我,不中用,不能让您满意。不能让您随意践踏和蹂躏。”

  在场的人听到这句话无一不震惊,他们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除了沈若,他们深知这种话在老师面前是找死的。梁心听到沈若的回答后愣住了,接着便要破口大骂。严言在惊讶了一瞬间后变成了一种幸灾乐祸的态度。顾元锋只是单纯的愣住。肖翔则神情复杂的看着沈若,他知道她这两年经历了什么,心疼的看着这个颤抖的女孩......

  突然,所有人的思绪都被扯回现实,因为他们看到沈若拼命的向窗边跑去,虚弱的身体跌跌撞撞用尽全力的挤开他们。肖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刻翻出桌子向那个疯了一样的女孩跑去:“沈若!别跳!”

  这一句话惊醒了所有人,他们才反应过来,沈若!要跳楼!位于10楼的会议室,跳下去了,命肯定就保不住了!

  沈若此时已经到了窗边打开了窗户,而肖翔距离窗子本身还有一段距离,他心急如焚的向前跑着,当他看到严言和梁心已经到达了窗边马上能拉到沈若时他放松了一下,刚刚喘了口气就听到“砰”的一声闷响。

  所有人全部屏住了呼吸,停住了动作,除了肖翔。他们知道这一声闷响意味着什么,肖翔也知道,但他还是奔向了窗口,扶住窗台惊讶的向楼下看去。

  这夜晚实在是太黑了,他什么也看不见。他收回探出去的半个身子向楼下跑去,同时屋内的人们也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顾元锋赶快拿起手机拨打救护车,还不时的看向楼下那漆黑的一片。

  沈若感觉到了身体落地后的那种破碎。她好像感觉到她的头不停的有鲜血涌出,身体慢慢变的冰凉,但,没有痛觉,好像什么都感觉不到。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嘴角缓缓扯出一个无力的笑容,慢慢的闭上了双眼。

评论

热度(4)